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瑞兔迎暖春,花开喜相逢。一年之计在于春,谋划新局正当时。26日上午,结合主题“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我校在120人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及新学期工作,全体教职员工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会上,根据期初工作会议要点,陈副书记结合学校德育处对开学典礼、行为习惯训练周等活动作详细的布置,确保开学第一周井然有序。潘副校长提出新学期教学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巩固课改成效。潘副校长特别强调教师整体水平的提升和教学行为的常规管理,关注“未来教师的十大素养”,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就开学第一周,要结合年级推送公众号,陆续把寒假作业这道“丰富的年夜饭”进行分享和展评。薛副校长结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作具体指导,要求全体师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着重防范呼吸道传染性病例。薛副校长还就工程落成、学校建设动员全体教师献言建策,为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学校贡献力量。

 欧争青校长首先给全体教师送上兔年温馨的祝福,接下来就日前学校争先获得“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荣誉进行充分的肯定。欧校长强调,全校教师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找出不足,突出质效打造品牌学校,全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对于新学期工作,欧校长分享“自律”“自愈”“自足”三个关键词向在场的全体教师提出新学年的殷切期望。“自律”即日常教学中真正言行一致;“自愈”即自我疗愈,轻松上阵;“自足”即追求精神上的满足,让平时的工作平凡而有趣。最后欧校长再提出新学期寄语: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全体教师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的学期,定能“兔”飞猛进。(图/刘祥贞  /刘祥贞   审核/方华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