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组举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交流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月6日,我校综合组教师齐聚在力行楼六楼录播室,举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交流,交流会由综合组组长林赛棋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由信息组老师对学校在平台中选择的三个场景——作业活动、教师研修、教师备课在应用过程中的注意点进行提醒。

接着,与会老师分别对自己在三个场景应用过程中的收获、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大家表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丰富、功能强大、实用性强,为学科教学、教师备课和研修提供了丰富的优质资源。

美术组方老师:发布作业、批改和点评还是很方便。课程内容涵盖各学科、各学段,内容比较全面。存在问题:教研群里直接发送的Word文件打开后无法显示;课程方案中发表“成果”后无法再次编辑和修改;图片投票右下角蓝色小三角形太不显眼;无法将新发布的信息分享至微信群;“学习小助手”和聊天群会重复通知同一个任务;美术备课资源只有人美版比较齐全,人教版每个年级只有三四节课,我们用的是人教版等。

英语组温老师:快捷回复内容可编辑;有“打卡”“信息功能”,便于使用者收集材料;可建不同的活动群,上传多个材料;研修活动发布素材可同时发布图片音视频材料;存在问题:扫码入群不方便,不能通过微信直接点击图片自动识别并入群,需保存图片再打开APP进行扫描;作业活动中作答内容无法设置可见权限;无法互相点评备课人员的作答发言,一人只能发言一次,无法补充发言,无法达成研修互动的目的;集体备课中不能针对上传的教学设计或课件中的某一部分进行批注;上传研修任务时,如若上传图片,会提醒不能单独发图片,需配文字;研修活动中收集到的图片无法保存;评论提交无法再次编辑/撤回等。

音乐组孔老师:中小学智慧平台里作业布置,可以做到能上传图片、语音、音频、视频等文件和链接。对于我们音乐学科来说是十分方便。并且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孩子们完成的情况。唯一一点不足就是作业中的视频、图片等文件不支持下载,还有音乐学科湘艺版的教学视频资源比较少。(编者:平台中暂时也没有闽教版信息科技资源。)

体育组谢老师:平台资源丰富,易于分享;通知易于操作。存在问题:教师布置的作业不能点评;一个班级一个群,综合科老师多的任教一个班,要有八个群,群太多了容易混淆。

现场氛围热烈,收到预期效果。“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及平台各种功能的不断完善,平台将为学校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资源、更便捷的服务,将成为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文/郭国锦  图/庄福成  审核/潘文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