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飞舞,别样较量
我校举行第六届学生信息技术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2年1月6-7日,学校在力行楼五楼计算机教室分两场次举行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第六届信息技术基本功---电脑打字比赛。 

比赛选取教材中优秀文章作为内容,让同学们在打字的同时领会优秀文章语言表达的魅力,激发他们学习中华文化、学习母语的热情。比赛中,选手们紧盯电脑屏幕中的文章,同时又把这些文章在脑海中换成一个个拼音字符,再用灵巧的手指敲击键盘,在电脑上复现出这些文章。这,不仅是脑力反应的较量,也是指尖上的较量。

比赛按照各年级参赛选手成绩的高低,选择前60%人数评奖,从中再分别评出一等奖15%,二等奖35%,其余为三等奖。经过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5名。其中四年级③班黄诗珺同学、五年级⑥班林靖渊同学、六年级④班周晓宇同学凭借出众的反应力和手速,分别以每分钟正确输入16个字、47个字、35个字拔得各年级头筹。

本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激发了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也提升了学生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文/郭国锦  图/信息技术学科组  审核/欧东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