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展风采 课改理念得彰显
——记2021年莆田市小学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将新课改的理念运用于课堂实践,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与课堂成效,实现以赛促研、以研兴教,2021520日,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的2021年莆田市小学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在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小举行,我校翁丽钦老师参加本次优质课评比并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评比活动由各区教研员担任评委,以“基于话题整合的单元复习课”为主题,按抽签顺序进行。来自各县区的7位优秀英语教师为大家展示了成熟、优质、流畅的课堂。老师们以扎实的基本素质、精湛的教学技能、新颖的教学设计、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的情感投入,生动诠释了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课堂教学。

老师们的教学各具特色,课堂氛围妙趣活泼;教师话语轻松诙谐,且循循善诱;学生独立思考,且讨论热烈。老师们能从学生生活实际出发,基于真实情境构建语言框架;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参与自然生动的互动;能引导学生运用逻辑性与批判性思维,恰当地表述自己的观点;能结合主题语境整合话题进行复习,为学生提供了有效有趣的复习课。

此次优质课评选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切磋技艺、促助成长的平台。同时,精彩纷呈的课堂体现了新课程改革下如何有效利用教材和资源,整合话题进行复习的实践思考与应对策略。此次活动还有助于青年教师进一步把握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方式和教学策略,为其个人专业发展提供导向,从而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教研室 温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