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横一竖书经典 一撇一捺写华章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冬日校园,墨香氤氲。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汉字书写,激发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喜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228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以“一横一竖书经典 ,一撇一捺写华章”为主题的庆元旦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比赛中,同学们身坐直,纸放正,全身力量集中于笔尖,聚精会神,胸有成竹。有的笔尖舞动,飘逸洒脱,气韵流转,一气呵成;有的一笔一划,小到一点一横,大到框架结构,都仔细斟酌,反复推敲,笔笔见心,字字传情。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选,部分优秀作品作为班级文化的一部分进行布展。一张张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体现出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体现出附小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坚守。

郭沫若老先生认为:中小学生,总要把字写得合乎规格,比较端正、干净,容易认。这样养成习惯有好处,能够使人细心、容易集中意志,善于体贴人。草草了事、粗枝大叶、独行专断,是容易误事的。练习写字可以逐渐免除这些毛病。借着本次比赛的东风,我校今后将继续引导学生规范书写汉字,感受汉字形之美、意之美、声之美,让中国汉字文化更加发扬光大,使书香与墨香飘满校园。(文/黄淑琴图/语文老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