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暑去秋至,又是一年开学季。在全市争创第六届文明城市,我校迎接办学的第六个年头之际,830日下午,我校在120人会议室召开2020-2021秋季期初工作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积极备战开学。

会议由我校办公室主任方华荣主持。期初工作会议开始之前,今年秋季新进的将近十位年轻教师先作自我介绍。年轻教师的加入为附小大家庭再一次注入新鲜的血液,相信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会上,根据期初工作会议要点,潘副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校本大走班、教研备课等活动作出详细的布置,确保教学秩序井然。薛副校长根据8月份卓局在全市教育系统会议上关于开学季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指示,结合校园安全、后勤保障、扫黑除恶等工作要点作具体指导,确保学校顺利开学。最后由欧争青校长对相关工作作总结,欧校长借助“四学”“五多”“六要”这几个关键词向在场的全体教师提出这个新学年的殷切期望。“四学”即学做附小人;学做附小事;学参与学校管理;学教书育人的艺术。“五多”即多参与活动;多参加比赛;多参与研讨;多读书;多写字。“六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欧校长强调指出:附小作为新手上路的学校,正值发展的重要时期,应该踏踏实实走在附小的每一寸土地上,做实实在在的附小人。欧校长最后再提出新学年首先要注意归心,摆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其次要有规划,万事开头难,做好规划,事半功倍; 最后做到规范,日常行为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之间需作统一的规范管理。

 此次期初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力地确保了新学期各项工作更加有效高效地进行,特别是让新任教师面对新学期、新工作、新岗位能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早落实、早安排,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办公室  刘祥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