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志愿者在行动: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自开办以来,校门口公路通道上,每天都会有身穿志愿绶带、手举交通指挥旗的家长在忙碌着,他们时而引领学生有序进入校园,时而协助家长把低年级的学生带下摩托车,时而带领无人护送的孩子过马路(……他们正是我校的家长志愿者。志愿者不仅参与维持学校周边的文明交通秩序,还积极发现并消除治安隐患,如引导家长有序停放接送车辆,疏散校门口等待的家长,保持校门出口通畅,确保孩子顺利通行,维持校门口的整洁干净。

孩子们每天上下学期间在车流中穿行,学校非常重视,每天安排辅警值班,但仍感到力不从心。为此倡议成立了“家长志愿者爱心护学岗”,形成社会、学校、家庭共同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的管理合力。

家长志愿者活动开展后,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们的肯定、支持和协助,有效地促进学校安全工作的落实。龚林汐的妈妈是其中优秀代表,她视护学岗位与工作岗位一样重要,轮到值勤她早早就来到校门口,组织其他志愿者站位,指导志愿者执勤。很多家长们与龚林汐的妈妈一样,每天四岗从未间断,风雨无阻,无问圆缺,只问担当。他们同时也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养成文明礼让的交通习惯,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他们和孩子们同年轻附小一起成长,终将成为孩子心中难忘伟岸的榜样形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