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线上常规不寻常
——语文组教学常规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0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门外无人问落花,绿阴冉冉遍天涯”。一场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来得凶险而仓促,走得寂寥又漫长。作为一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在前线用生命筑成安全防线,但我们可以在“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课”的线上教学活动中,把好学习关。

2020年430日早上830分,我们如约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六楼录播室迎来语文线上教学常规展示。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老师们依托合适的教学平台,推送精挑细选的课程资源,助力学生线上网课学习,更是尽心竭力全批全改线上作业,耐心圈画批注,指出错题,及时录制视频讲解错题,随时线上抽查部分学生,最大程度上保证网课学习的质量。

更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是在家,老师们也不忘趣味组织教学,不忘激励引导学习。评星、视频展示优秀作业等各种层出不穷的激励模式,让更多孩子努力展现更好的自己。就是那特殊的孩子,老师们也未曾想落下一个,适时温暖的电话、视频关怀,耐心地询问近况、及时跟踪鼓励,让每一个孩子在老师的关怀中成长。

通过这一场特殊的展示,不禁油然而生:老师们都是务实而创新的教育工作者。(教研室: 林晓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