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疫情结束时 你我重逢在附小
【发布日期:2020-04-0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坚决落实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首先,我校进行全封闭管理,严禁师生开学前提前返校。医务室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健康信息登记,坚持每日体温正常打卡。办公室着手制定2020春季开学工作预案,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及延迟开学期间的事务安排,同时利用微信、晓黑板等网络优势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全力配合社会各方力量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疫情期间,我校着眼疫情防控,师生携手战“疫”,创新推进各项云上任务顺利完成,做到疫情防控和云上工作两不误。

(一)学生停课不停学。由于新学期开学延期,为了附小学子“宅”而不荒,附小家长“宅”而不慌,我校延期开学第一周就制定了“宅家”学习指南,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开展了“抗疫”专题项目研究性学习。附小学子积极参与各种主题的实践活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向学校、家庭、社会上交了一份特殊的社会实践卷。同时,根据学校精心安排的线上课程同上一节课,通过云上课堂保证附小学子在加长版的假期真正学有所获,“宅家”也不荒度时光。

(二)教师停课不停研。在延迟开学期间,我校教研室组织各年级教师精心备课,为居家学习的附小学生提供课前预学单、新课导学单。年级备课组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结合学生年龄特征、学科特点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通过班级群微信、晓黑板网络平台和附小学子线上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助力“停课不停学”活动。

(三)活动因疫情而多样。我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传播,还为社区防控工作提供支援,把责任担起来。在我校开展“送书上门,送学到家”的活动中,党员教师站在第一线,保障了抗疫送书活动顺利开展。在全国上下全力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之际,我校党员积极响应“缴纳一笔特殊的党费”的号召,迅速汇聚善款,奉献爱心,责无旁贷。我校田田TV-15期节目——童心战“疫”感恩有你,师生携手出镜,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一同抗“疫”,受到家长、社会的肯定。我校德育处线上活动陆续开展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疫情下的多样课堂”“生命的教育”为主题的“云班会”,让孩子们“宅家”也成长。经过我校少先队精心筹备,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让附小的学生在庄严而神圣的仪式中致敬逆行者,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

附小四月,芬芳而美好,我们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待到疫情结束时,你我重逢在附小。(文/刘祥贞  审核/陈俊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