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凝聚力量 激情点燃梦想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报道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9年12月12日—13日,梦想的号角吹醒了冬日的暖阳,伴着激情的步伐,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第五届田径运动会拉开了帷幕,这里有着最别开生面的开幕式,也有着最激动人心的体育赛事,更有着最令人感动的体育精神。

12日上午开幕式上,彩旗飘扬、鲜花齐放、国旗队、教师队伍方阵、家长裁判方阵、亲子队方阵、各班运动员方阵身着各色鲜艳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迈着稳健整齐的步伐逐一走过主席台,并进行2分钟以内的特色展演,充分展显附小运动健儿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教师、家长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欧争青校长致开幕词,强调了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全体运动员倾力投入,奋力拼搏,裁判员恪尽职守,公平裁判,使运动会圆满成功。运动员代表郑致远同学宣誓遵守比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简单的话语,透露着勇敢拼搏,不畏艰难的决心。裁判员代表何福星老师宣誓,向全体师生表明全体裁判会本着“公平、工作、公开”的态度完成裁判工作。入场式之后是精彩的年段展演,二年段健身气功《八段锦》、四年段《活力啦啦操》、五年段家校联盟的《戛步舞》动感十足、精彩纷呈,把开幕式的盛况推向了顶端。

12日下午,随着一声枪响,开始了激烈的50m赛跑,紧接着800m长跑,磨练的是非凡的毅力,较量的是超常的体力,拼搏的是出类拔萃的耐力,把长长的跑道跑成一段漫漫的征途。同时田赛(跳远、垒球、实心球)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他们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参加垒球比赛的选手互相竞争,成绩越投越远。他们手中的垒球仿佛变成了一个个充满希望的许愿球,不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紧接着,集体项目《过桥洞》活动,开始了精彩激烈的角逐,过桥洞是检验班集体荣誉的时刻,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秒,可是似乎每一秒都牵动着人心。

13日上午,径赛100米、400米跑,更是掀起了另一段激烈的决战,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积极认真地投入到每个项目中,中间有人摔跤,但都坚持到了最后,欢呼喝彩的加油声更是一波接着一波。田赛的跳绳、跳高比赛,更是激起孩子们一次又一次激烈的决斗。在比赛中,家长裁判们更是十分认真、公平公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最后,本次田径运动会在13日下午教师单脚接力赛中拉下了帷幕,运动会不仅是个人才能展示的舞台,更是集体竞赛治炼的熔炉,不仅是拼搏进取精神的迸发,更是个人情操的升华。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盛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继续发扬运动会上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携手共进,为附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再创佳绩!(文\谢亚娇  审核\欧东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