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乳交融 教学相长
【发布日期:2017-03-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2017315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的福建省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省级培训集中指导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一百多位教师和我校的全体数学老师参与了本次的研修活动。 

首先是莆田市湄洲岛东蔡小学黄兆芹老师执教的《100以内数的数数和数的组成》,紧接着就是由来自厦门市翔安区桂林小学的陈彩治老师主讲的《有余数的除法》。两位老师紧紧围绕教学目标,针对低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利用几何直观,把抽象的概念具体化。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发问、追问、探索,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使得课堂更有深度、厚度。

课堂中,附小的小东道主们也有着精彩的表现。虽然还只是一、二年级的孩子,但是从响亮的整队口号和井然有序的入场退场中已经可以看到这群初生的“牛犊”们毫不怯场的英姿。更别提课堂上那一个个专注倾听、认真思考、合作交流、有序发言的身影,令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暗暗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和平日里学校提倡的“言行教育”是分不开的,也可以说是“学习共同体”实行一年来我校向社会各界交上的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课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现场俨然成为一片思维的海洋。徐国裕老师和吴淑红老师作了总结。既肯定了这两节课的精彩之处,也指出了有待改进的细节。此次活动既搭建了学校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又提高了教师的教研意识和教研水平,同时也必将推动学校有效课堂的发展。(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