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道”而来 为“道”而来
----莆田市小学教育教学开放日听课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6-12-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加强全市小学间相互交流学习,切实提高教学效益和教育质量。11月30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莆田市小学教育教学开放日系列活动中的数学组开放课在笏石中心小学开展。来自全市各教研室和兄弟学校的领导、专家、教师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的两位数学新老师也加入到了学习的队伍中。

本次教学开放活动中安排了两节课:方秀园老师执教的《简单的排列》和陈红老师执教的《分数的简单应用(二)》。教学过程中,两位老师创设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巧妙设置的问题环环相扣,一步步地帮助学生获取数学知识、“追根究底”、探求数学本质,科学规范的语言如春雨“润物细无声”一般悄悄地影响着学生,诱发学生的数学思考、使得他们的思维更加严谨全面。在场的各位老师也都直呼“过瘾”,由衷地为这两位执教老师竖起大拇指。
本次听课活动也给了两位新老师一个启示:备好课是上好一堂课的基础。而要备好课,就一定要立足学生基础,立足整个知识体系。数学课,不仅仅是传递课本上的知识,更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他们“用数学”的能力。 (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