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舞炫动 神采飞扬
——我校举办第一届信息技术基本功——打字比赛
【发布日期:2016-11-2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提升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培养学生正确使用电脑的良好习惯,提高打字速度和准确率。11月23日至24日期间,我校举办了第一届信息技术基本功——电脑打字比赛。

本次打字比赛主要面向三、四年级的学生,通过规范打字和速度测试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以熟练的指法敲动着键盘,一个个小指尖在键盘上飞舞,仿佛是键盘上跳动的音符,共同协奏出“咔咔 咔咔”的键盘音乐,悦耳动听。赛后,评委根据“金山打字通”对选手15分钟的打字速率和正确率两项记录进行汇总,按照“平均速度”ד正确率”登记总成绩。对三年级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对四年级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活动不仅纠正了学生不正确的打字指法和姿势,还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电脑操作技能的兴趣,同时在校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信息技术的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