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培训之机 行提升之实
【发布日期:2016-11-1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5年9月开始为期一年的新一轮莆田市第一期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在11月10日、11日为期两天的最后一轮课题答辩、论文答辩、片段教学等考核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反思这一年来,在市教师进修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培训既有为期三周的集中研修,又有分散学习研究。有通识培训、学科培训,也有外出听课、评课;有专家传经送宝,也有骨干教师送教下乡,内容多样,形式丰富。尤其是以坊为单位开展的课题研究,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绝佳的“军事演习”机会。有的坊在课题答辩中还借助PPT形式进行展示,让我们大开眼界。学员们深深地感受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性,通过一年多的紧张又充实的培训,大家不仅教育理论水平有了提高,而且业务能力也是突飞猛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培训结业考核是终点,也是起点,接下来还有三年的跟踪考核,我们一定会牢记骨干教师的职责,在日常教学中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带头学习,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与能力,为教育强市添砖加瓦。(欧东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