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新人“爱的教育”
【发布日期:2016-08-2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8月25日上午8:00,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的“新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活动在一楼备课室准时举行。本次培训由朱春烟老师主持,林赛棋、黄淑琴和游礼琴三位学科组组长做具体的培训指导,欧争青副校长也到场为新教师鼓劲。
活动开始,朱春烟老师提出的“教育即修行”这个充满爱的立足点让在场的所有老师耳目一新,感动满满。她与新老师分享了三条自己的“修行”心经:修一颗欢喜心看待职业;修一颗慈悲心看待孩子;修一颗平常心对待自身的专业成长。每一位老师,不管在何时何地处于什么样的位置,都应本着追求自身发展的心态,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做一个发展中的人。这,专属于附小人的“爱的教育”,为新教师的专业发展埋下了“善根”。
 接着,游礼琴老师就“如何备课与上课”与新老师做了一个专业细致的分享。随后就进入培训的重点,由三位学科组组长带领本学科的新老师就“学科课程标准”与“教师常规工作”做更详细的指导,她们对新教师的种种疑惑予以热情耐心的解答,既让新教师的专业发展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又为新教师尽快融入附小大家庭提供了温暖的保障。
祝福附小,将“爱的教育”进行到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