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残云收夏暑,处暑带秋岚。开学在即,根据学校开学前的工作安排,8月28日下午,我校在120人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积极准备开学,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新教师吴自立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加深彼此的印象,新进的12位教师用视频加表演的形式作自我介绍。相信有了新成员的加盟,附小大家庭的风景一定会更加美丽,附小的工作氛围也将更加精彩。接下来潘副校长和薛副校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做出精心布置和具体指导。

潘副校长从落实新课标和巩固“双减”成果两方面进行布置。潘副校长首先强调开学前对今年秋季实施的新课标按学科进行复盘,保证全程全员参与,保证培训的时效,并对新课标中新增的艺术课程进行说明,特别是社团的活动课程制定开展,要尽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共同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最后潘副校长宣布本学期各学科及年级长、备课组长的人事安排。

薛副校长就后勤安全作具体布置,薛副校长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既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结合疫情防控,落实学校安定稳定主体责任,又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落实第一节课老师的点名制度,确保校园安定安全。抓紧制定开展课后服务收费标准、资质条件等管理办法,确保按方案执行,切实提高课后服务的质量。

最后欧争青校长 对学校期初工作作出总结和期许,欧校长首先肯定两位分管领导对期初工作的部署,她表示新的学期构筑新的梦想,新的征程需注入新的奋斗。欧校长着重提出作为教师的核心素养要具有学习力、合作力、创新力和职业能力这四种能力,分析当下全体教师学习新课标的现状,并结合学校实际存在的问题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具备“学习力、合作力、创新力和职业能力”的期许。 

会后,在陈副书记的带领下,老师们郑重签下一份份沉甸甸的师德承诺书,开启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此次开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力地新学期各项工作更加有效高效地进行,特别是让新任教师面对新学期、新工作、新岗位能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同时强化责任、形成全力,稳妥有序推进秋季各项开学工作(撰稿:党政办  刘祥贞  审核:党政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