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中国韵味浓 书香校园溢芬芳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613日上午,由莆田市教育局、莆田市语言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在我校如期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近千名书法爱好者同台竞技。

上午八点左右,参赛选手们按照要求佩戴口罩,通过校门前的体温检测通道井然有序进入教室就座。此次比赛分为软笔和硬笔两种,在工作人员分发纸张之后,比赛拉开序幕。只见选手们熟练地摆好书写工具,端正坐姿,专注书写。在辗转流连间,在笔墨飞舞间,一幅幅作品一气呵成。作品中既有纵任奔逸、灵活洒脱的行草,亦有扁平精巧、结构紧凑的隶楷,各有千秋。在一撇一捺间尽显汉字之神韵,在一字一句间尽展华夏之风骨,“笔墨中国”里蕴含着中华民族璀璨的文化瑰宝。

为了迎接此次“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我校向全校师生征集书法作品,精心布置书法作品展,让墨香书香溢满学校。学校还特地组织师生在“乐水”池畔和诗以歌,让参赛者一踏入校园就可以陶冶性情,让书写更美好。整个校园营造了浓浓的艺术氛围,为书法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舞台的同时,助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刘祥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