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踩踏守秩序 实战演练筑防线
【发布日期:2024-01-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加强生命教育,努力提升全校教师和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尤其是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与安全防范意识,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掌握避险技能,防范伤害事故”为主题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为避免学生参加集体活动或上下楼梯因拥挤而出现踩踏事故,我校于20231227日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踩踏疏散演练。

202312月25全师会议上召开了教师预防踩踏应急演练部署会议工作,明确各相关人员职责熟悉演练流程

演练流程如下:

一、演练前,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了预防踩踏安全教育,了解踩踏事件的严重性,学习避免踩踏事故的常识,掌握应对踩踏事件的技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紧急疏散能力。在学生演练过程中,班主任不断巡视,帮助学生纠正不当措施和姿势,并不断告诉学生在疏散时不要慌张,不要推挤,应在教师的引导和统一指挥下有序撤离。学校领导按岗位分工对各班演练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二、演练警报响起,学生开始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疏散,疏散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演练过程中,教师指导学生认真,学生演练认真。

三、演练结束后,所有教师在疏散离负责人的组织下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班主任也针对班级问题进行了再教育。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图文:张国强  审核:校安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