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于行,防范于心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做好今冬明春学校流感暴发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应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13日,莆田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流感暴发疫情处置桌面推演活动,我校校安办负责人、健康副校长、校医和班主任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推演,通过场景问题,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分别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现与报告、现场流行病处置前期准备、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与健康教育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展示。同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剑平结合现场推演情况,就每个处置环节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补充和讲解

本次推演结束,有效锻炼了我校应对流感暴发疫情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实战在今后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查缺补漏,加强信息沟通,应对处置流程更加及时规范、有序有效。

(图文:陈腾磊   审核:校安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