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暨防火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在应急状态下的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应急疏散预案,我校于11月15日上午大课间举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欧校长及分管安全薛副校长对这次演练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审定演练方案,确定演练目的、原则和规模,校安办筹划缜密对消防疏散线路进行了周密安排。

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作了消防常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指导。随着消防应急疏散警报响起,全体师生快速、有序疏散,各点位老师认真组织撤离。参加人员全体师生共2000余人,从警报响起,仅用4分多钟就完成了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校安办主任张国强老师对本次防火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强调了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要求老师和同学们都能记住火灾来临时正确应对的“三步骤”并能在真正的危险到来之际,最大程度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本次消防防灾减灾疏散演练的开展,增加了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了全体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我安全防范的处置能力。学校将不遗余力,继续开展丰富有效的安全教育活动,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图文:吴鸿斌  审核:校安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