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完成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贯彻落实安全教育平台的学习活动,切实抓好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在校期间、放假期间的安全,我校给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要求学生通过上网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安全教育短片,进行安全技能测试,减少安全隐患。这项特殊的作业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能够预防和减少安全悲剧的发生,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加强宣传,注重实效。 

我校专门召开班主任会议全面部署,通过班级微信群、短信、电话等途径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由班主任专门指导登安全教育平台,掌握操作方法,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进入平台学习。 

2.统一思想,精心准备。 

我校上下统一思想,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教导处负责监管,班主任培训并组织学生完成,要求班主任及时查阅、了解学生参与情况,确保活动覆盖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3.扎实开展,及时汇总。 

我校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一起学习安全教育平台的视频,进一步落实并组织学生谈体会,真正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安快乐地成长。我校也安排老师专门负责汇总学生学习情况,并及时反馈到班主任。

4.取得成果,展望未来。

经过我校领导小组合理部署,全体班主任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全体学生完成本学期6课常规课的学习,完成率为百分百。此外11月份的119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课的学习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12月份的122交通安全日专题课的学习活动开展也在部署中。通过安全教育平台课程学习。我校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观念和安全意识大大增强,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安全工作管理,全校师生在校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积极创建平安校园,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吴鸿斌   审核/薛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