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范细布署 多措并举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429日下午,我校薛副校长组织安办人员召开学校安全警示紧急会议。薛副校长指出,守好学校的大门,是做好学校安保工作的关键。安保人员务必提高警惕,做好进出学校人员的安检工作,严防无证闲杂人员进入学校。要加强对学校周边举止可疑、行踪诡异的人员的识别、关注和防范,遇有可疑情况要及时上报。要密切关注来往车辆有无异常,特别在学生上下学进出校时段,务必加强防范,做好安保人员、导护执勤教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协调和配合工作,全方位确保师生安全。要进一步做好并落实防范预案,加强防暴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暴抗暴应急能力。

会后,薛副校长带领安办人员对学校安保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安排相关人士对安保人员进行防暴知识和防暴技能的指导和培训。在防暴演练中,安办负责人张国强针对安保器材“八件套”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向保安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使用防护盾牌、长棍、钢叉、短棍进行了操作示范,对保安人员的不规范动作进行指导、纠正。接着张国强老师模拟恐怖分子持刀袭击,保安人员使用防爆器械进行制止,群力合作制服“恐怖分子”。之后,安保人员使用一键报警可视化系统链接市公安局进行演练反馈。

随后,薛副校长带领相关人员对学校内外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的排查。特别对学校消防和用电安全进行深入的检查。                    

在排查过程中,薛副校长强调,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学校每个月定期开展的例行性安全检查工作,不能麻痹大意或流于形式,一定要抓实抓好,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舍安全。(文:周万雕  张国强  图:张丽镔  审核:薛  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