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防爆演练 确保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9日上午,我校与荔城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荔城区镇海派出所联合开展校园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首先,民警为安保人员讲解了防恐防暴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各种防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式等;然后,民警针对在校园范围内可能发生的突发性恐怖袭击,组织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安全演练;接着,民警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遇到各类恐怖暴力事件如何应对、自救”等安全知识。演练结束后,民警继续在班级内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法治讲座,通过以案说法形式,使同学们知道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宪法和法律,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公共秩序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全体师生积累了自我保护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达到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定稳定的目的。(校安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