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课堂新模式 展示教研新生态
——四上第三单元整体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012日上午,语文组在六楼录播室如期开展“大概念背景下教学评课堂模式的构建”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朱春烟主任主持,邀请范国强老师前来指导。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一是分别由翁晨阳和林晓韵两位老师做课例展示;二是对两位老师的课例进行点评。

翁晨阳老师执教的《爬山虎的脚》一课,紧扣“实用性阅读与交流任务群”的学段目标,创设真实情境,将阅读体验与观察表达经历转化为语文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体会文章生动的表达,感受作者细致连续的观察。     

林晓韵老师执教的《蟋蟀的住宅》一课,以两个任务为驱动,巧妙地从扶到放,学生在一系列语文实践活动中品读语言,体会作者的细致观察,想象作者观察时的情景,感受作者的细致与执着,体现了教学评一致的理念。

朱熹说过“大抵学问只有两途,致知力行而已”。活动最后,范国强老师从大概念背景下的备课逻辑、大概念视域下的以学为中心的课堂设计方面,作高屋建瓴的点评。朱春烟主任希望老师们加强学习与交流,在教学中聚集单元目标和课时目标,勾连知识体系,课堂上学会等待,进一步将“教学评一致”落实到每一堂课中。(文/刘祥贞 图/四年级老师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