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阅读 回归初心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2年10月19日,我校数学组读书分享活动如期在图书馆举行。本次读书交流会紧紧围绕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谈谈对“后进生”的工作,讲述教育故事,分享教学经历,一、二年级的教师代表展示了附小人的最美初心。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环节一由一、二年级老师朗读文章,环节二由主发言人许小花老师分享自己的读后感,环节三各位老师共同研讨如何帮助后进生。首先许老师梳理了共读的主要内容,接着和大家分享了10号教室的传奇,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她指出,授课是个生成的过程,绝不是照本宣科。育人亦是如此,没有按部就班的方法。在帮助“后进生”的过程中,要读懂学生,反思自己,恰当表达,切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紧接着,其他一二年级的老师纷纷介绍自己的教育经验,分享班级后进生的转化案例。大家都表示要关爱每一位学生,平等对待,让每一位学生都感受师爱,激发学习兴趣,诱导后进生,加强阅读,提升素质,与学生共同成长。

通过共读活动,老师们都有了自己的收获与思考,也更加明确了如何更好地帮助后进生。俗话说得好:站得高,看得远。书读得越多,掌握的教育教学方法就越多,作为教师,我们自己要有广博的知识,创新的思维,然后才能教出具有广博知识,能力突出的学生来。文:许小花  图:陈志霞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