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研讨 有序推进
——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1月16日上午,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以下简称2.0项目)之信息技术学科教研研讨活动如期进行。承担本次研讨教学任务的是张媛媛老师。参加研讨活动的有教研室主任朱春烟、综合组教师等近30人,活动由林赛棋老师主持。

本次研讨课的课题为——闽教版(2020修订版)信息技术三年级上册第7课《功能键本领大》。张老师依据2.0项目要求,依据自身选择的能力点,确定本课的研讨主题为:“数据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信息技术课堂”。她紧扣四个维度和能力点要求,通过设计课前预习单和学情分析表,了解学情,以学定教。课中,巧用动画创设情境,运用任务驱动法,通关闯关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学生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掌握了新知识、get了新技能。为了检验学生重难点掌握情况,张老师充分利用平台检测,以数据呈现学情,巩固学法,掌握学生学习动态,为下一步教学提供了科学依据。

听课老师深入到各小组中,根据能力点要求分别观察学生在课堂上的每个环节的操作、参与度、专注力等情况并进行记录,留下学生参与学习的第一手材料,为本课的二度重建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之后,参与教研的老师们集中在四楼会议室进行研讨交流。交流会上,首先由执教老师对课进行教学反思。随后,由指导老师郭国锦及其他听课老师对本节课的观课情况进行了交流。会上气氛浓烈,与会老师根据本次2.0项目的培训所得,纷纷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还交流了2.0项目培训过程中的收获与困惑。

会议最后,我校综合组组长林老师做总结,她结合本次研讨主题,组织听课教师针对2.0项目培训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如何在课堂中根据四个维度体现微能力点提出思考和建议,研讨活动收到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2.0项目工作的开展。(文/郭国锦 图/课题组教师  审核/林赛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