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示范引领 习作课堂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0月31日下午,在我校六楼录播教室如期进行了语文教研活动。全体语文组教师共同聆听了语文骨干教师徐丽蓉老师的四年级习作示范课——《以景衬情情更浓》。

课堂上,徐老师首先用孩子们熟悉的歌曲导入课堂,让学生感受唱歌小孩的心情,从而引出本课的习作主题《以景衬情情更浓》。接着徐老师根据教学目标,一步一步带领孩子们感受景中情、聚焦情中景、续写情中景,将重难点梯度呈现,各个突破。徐老师巧妙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真情的评价语言都充分展现了她纯熟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整节课上,徐老师唤醒了同学们的生活体验,激发了学生创作的欲望,更拓宽了学生的写作思路。同学们在徐老师的激励下从拘谨到放松,在创作中能准确把握景物的特点,用上修辞手法表达情感,体验习作的乐趣。

开课结束后,听课老师们按年级围坐在一起,交流互动,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研讨。评课中,各年级的老师们纷纷指出本堂课教学的亮点,表示受益匪浅。(文\蔡以琳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