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语用核心内容 促教师专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0月10日下午,又到了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语文组一周一次的校本教研时间。今天,我们再次荣幸地邀请到了城厢区进修学校范国强老师为大家传经送宝。参与这次活动的有潘文尾副校长、朱春烟主任、语文组的全体老师,一起聆听的还有慕名而来的城厢区兴安小学的一行老师。

范国强老师讲座的主题是《小学中段“语言建构与运用”的核心内容》,他在讲座中阐述构建学段阅读教学“语用核心内容”的基本思路要做到:一、在主要内容的把握中,学习“把握”的基本方法;二、在关键词语的理解中,学习解词的多种方法;三、在有关语段的理解中,学习段落的基本结构。范老师把系统的理论知识融汇在一个个鲜活的课例中,解决了老师备课中遇到的很多实际问题。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围绕平时教学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困惑,请教范老师,在范教授的指点迷津中满载而归。

这样接地气的讲座,宛如一股清泉浸润心田,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了我校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文/陈明英  审稿/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