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名师讲座为引领,促教学实践之方舟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26日下午,我校语文组全体教师集中在六楼录播室,进行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环节是由林晓红老师执教统编版四年级上册《蝙蝠和雷达》。学起于思,思源于疑,林老师围绕四年级统编教材阅读单元的“提问策略”进行教学设计,激发学生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使学生心理上产生困惑,产生认知冲突,进而拨动其思维之弦。

第二环节是由城厢区教师进修学院小学教研室主任、正高级教师范国强老师开展《低段阅读教学“语言建构与运用”的核心内容》主题讲座。范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概念界定,生动丰富的案例展示,细致入微的操作分析向我们展示了低段阅读教学中语言建构与运用的精彩和深度,令人受益匪浅。  

《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把语文学科性质定位为:一门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实践性课程。学生语文运用能力的形成、思维品质与审美品质的发展、文化的传承与理解,都是以语言的建构与运用为基础的。范老师的讲座,增强了我们对低段阅读教学中语言建构与运用的认识,也坚定了我们推进低段阅读教学中语言建构与运用的决心。(文\陈孜颖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