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养背景下“数的运算”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日期:2019-09-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9911日下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邀请了福建省名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徐国裕老师为在数学组老师作专题讲座。

徐老师通过义教课标和高中课标的解读对比中指出“数的运算”的重要性。他从小学“数的运算”课程内容目标要求的变化,及课堂实施与教学评价跟进策略两个部分进行阐述。活动过程中,徐老师用问题式对话与现场老师互动,进行答疑解惑,使老师更加懂得如何融合知识与学科素养目标去沟通算理与算法间的关系,去调适口算、笔算与估算的关系。最后徐教授提出了数学教学其实是在传承中改革,又在改革中创新,这样的讲座发人深省,意义非凡。(文\杨锦仙   审稿\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