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先锋做引领 集体备课树标杆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备课”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基础,尤其是集体备课,它能有效发挥集体的智慧,帮助教师加深对教材的分析与理解,拓展教学思路。通过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相得益彰,优化教学方案,增强课堂效果,提高教学质量,是教师自我成长的有效途径。

 本学期,我校把教学质量的提升放在首要位置,其中集备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为此学校专门邀请专家为老师们进行集备的专题引领,在专家的引领基础上,教研主任朱春烟老师要求各学科组能深入执行集备工作。410日,我校数学组安排骨干教师李志香老师先示范进行单元备课。李老师以一年级下册第六单元 为例,对单元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学情分析及教学建议、措施进行整体综述,然后详细地对每个例题和习题进行解读,提出自己的备课思考及建议。

李老师的备课模式、备课思路,为其他老师尤其新教师做较好的示范引领。我们相信在高效的集体备课活动下,一定会推进高效课堂的实施,也一定会让教师的备课和教学万紫千红。(游礼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