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析教材 扎实备课促成长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提升备课效果,增强课堂教学效益,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2019327日下午,市教院附小邀请了徐国裕教授给数学组全体老师作集体备课专题讲座。

本次集体备课内容为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小数的意义和性质》。首先,由游礼琴老师阐述本单元的教学内容、教材分析、教学目标等,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对教材各个例题以及习题的解读和教学见解。

接着,由徐教授为老师作专题讲座。徐教授指出集体备课要宏观集备整册教材、单元集备、微观集备重点课时。同时,徐教授为我们详细分析了第四单元例题和习题的重难点、注意点以及所承载的任务等,使教师们能够更好地将知识体系和学生的已有经验相融合。

最后,对于第四单元的教学,徐教授给予了针对性的教学建议:重视对基本概念、基础知识的教学,注重知识前后的逻辑性、系统性;重视法则、规律、方法的提炼、概括;重视知识的迁移、对比、同化;重视多种练习巩固、深化知识。

此次集体备课专题讲座,帮助教师加深对教材的分析理解,拓展教学思路,提高集备水平,大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使教师们受益匪浅。(许小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