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教研主题 践行课程理念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4年4月2日星期二上午,我校美术组学科教研活动在六楼录播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课题《数据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美术课堂观察》展开,由黄丽丽老师执教六年级《我设计的服装》一课。

黄丽丽老师基于教研主题充分解读教材,精心备课,结合学校即将到来的十周年庆,创设“为附小筹备国风时装秀”的教学情境,以春晚节目《年锦》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服饰的变迁,感受中国传统服饰的样式美、色彩美、纹样美。学生尝试利用环保材料分组制作一件国风上衣,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活动中提高了审美感知能力、艺术表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践行新课标提出的以美育人的课程理念。

课后,美术组的老师们围绕课题主题进行了评课议课,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教学成效,也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大家针对本次进行交流和探讨,为学科教学及课题提供了数据支持。(图文:美术组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