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识人 走近鲁迅
——记刘思凡老师执教《少年闰土》一课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为领会和贯彻新课标精神,落实“学习任务群教学理念,变革课堂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2023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学习任务群的教学探索”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教研室朱春烟老师莅临指导全体语文教师共同参与。

刘思凡老师执教的是六年级上册第八单元《少年闰土》,课前,学生进行了充分的预习,通过对课文注释、作者简介、写作背景资料查阅,了解作者生平以及解决文中出现的不理解的词语或内容。课上,以学生研读为主,以任务驱动学生读其文、知其事、品其言,在初步感受鲁迅笔下少年闰土美好形象的基础上,适时引入拓展资料,感悟鲁迅少年时代的生活,初步认识鲁迅作品的语言特点,从阅读鲁迅作品的角度去认识鲁迅,加深对鲁迅的了解,产生阅读鲁迅其他作品的兴趣落实了借助相关资料,理解课文主要内容这个单元语文要素。

课堂展示结束后,评课议课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老师们从任务设置、学生表现、要素落实情况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的探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在教学中做到教学评一致,碰撞出了教育的激情和智慧的火花

 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相信老师们将带着此次教研的收获,继续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不断谱写教学新篇章!(文字:陈立珊   图片:陈立珊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