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记“基于教学评一体化教学模式在写作指导课中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研讨课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课题研究是学校教育发展的先导,也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为扎实推进《教学评一体化教学模式在写作指导课中实践与研究》课题研究,5月18日下午,全体课题组成员和三-六年级老师参与活动。课题组的薛碧霞老师承担了此次研讨活动的教学任务。

薛碧霞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下册的《我的“自画像”》,在这一节课中薛老师呈现的是学生作后指导。课堂上,薛老师引导学生对照习作评价标准,在初次习作的基础上学习合理搭配选材,运用动作、语言心理等多方面描写,突出人物特点进行自改互评,整节课环环相扣,真正做到“教——学——评”一体化,切实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和习作修改能力。

课后,课题组的核心成员兼语文组组长黄淑琴老师组织听课老师进行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课题主持负责人刘祥贞老师认为整节课流程清晰,学生真正学到了写作方法和修改方法,这一节课为老师以后的作后指导提供了很好的课例借鉴。

每一次的课题研讨课都饱含整个课题成员的智慧与汗水。课题研究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在不断追求理想习作课堂的实践中,课题组的老师们力求实现“教——学——评”的一致性,就一定会看到更多的小学习作教学的风采。(文字:刘祥贞  图片:课题组成员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