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初夏 砥志研思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5月4日下午,新教师翁晨阳执教的三下语文《肥皂泡》一课500人报告厅开展本次活动为新教师成长汇报课,由教研室主任朱春烟老师主持,三至六年级语文教师参与听评课。

课上翁老师为了让学生运用多种方法理解难懂的句子,品味生动优美的语言先让学生自读课文再以同桌交流的形式展开讨论在交流过程中学生抓住了重点词语,运用之前学到的理解难懂词语的方法了解到肥皂泡的美丽体会到作者对肥皂泡的喜爱之情。最后,翁老师让学生感悟肥皂泡带给冰心奶奶的美好遐想,对所思画面进行拓展训练这不仅拓展孩子们的思维,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美好的童心世界。

汇报课之后,由指导老师林丽娟谈备课思路,在作课老师进行教学反思后,听课教师一一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对本课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的林高明老师作了精彩的总结。

一次次的磨课、一次次的成长蜕变,我们就这样累并快乐地工作着,学习着,以研促教,充实地度过每一天。(文字:林丽娟  图片:林丽娟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