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负好韶光 附小教研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阳春三月风光好,不负青春好韶光,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329日下午,莆田市教院附小数学组开展了以“如何发展应用意识”为主题的专题研讨课。全体数学老师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郑瑛老师展示,她执教的是一年级《解决问题-能穿几串》一课。教学中,郑老师给予学生充分的时间,将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经历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自主探究的全过程,学会用“数一数、圈一圈”或“数的组成”等多样化的方法解决问题。这样的教学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有效促使学生在合作交流中积累基本的活动经验,发展了学生数感,培养了学生的应用意识,促进了数学核心素养的落地。

课后,教研组组织教师进行评课、议课研讨活动,深入研讨本次公开课的亮点与提升空间。大家畅所欲言,思维碰撞,参与的每位老师都对教学有了新的体会,在相互学习和借鉴中共同成长!(文:李志香  图:陈志霞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