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沐书香 分享成长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书海遨游拾贝,阅读浸润人生。为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我校鼓励大家一学期坚持共读一本书,目的就是互相切磋、互相砥砺、一起成长。2023年3月22日下午,数学组教师在六楼录播室举行《大概念教学》第二章节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三年级老师分享了这个章节的精彩片段,梳理了章节的主要内容,最后围绕两个交流话题:大概念视野下的单元教学与传统的单元教学有什么不同之处?在进行单元设计时,要保持两种思维方式同时运行,既要向外看,也要向内看。结合教学实际,分享对于望远镜思维与放大镜思维的看法。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列举不同案例交流了他们的阅读感受和收获,并提出了自己阅读中的困惑——如何在平时教学中落实单元整体设计?数学组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实际畅所欲言,在互动交流中共思共成长。

我们期待,本次理论学习和读书分享活动能点燃更多教师的智慧火花,看到更多的改变和行动在一线课堂发生。(撰稿:许俊钦 图片:陈志霞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