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谱新篇 信息促成长
——记教师信息技术提升2.0项目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221215日下午,全体语文教师齐聚六楼录播室参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研讨活动”。郑舒琦老师承担本次教学任务。她执教部编版四年级上册第八单元第25课《王戎不取道旁李》,为全体老师带来信息技术2.0与语文学科相结合的实践探索。

授课伊始,郑老师利用希沃回顾之前学过的文言文引出课题,通过理解课题感知文章内容。接着郑老师紧扣学习目标,设置层层任务,以任务驱动,寓教于乐,引导学生读准文字、理解文意。然后,希沃创设情境,让学生身临其境,尝试用自己的话讲述故事,学会对比思辨,读懂人物形象。郑老师借助了信息技术进行直观的呈现、对比,让学生轻松愉快地探索,穿越时空,享受到了语文的乐趣。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课后与会老师畅所欲言,根据本次2.0项目的培训所得,纷纷提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还交流了2.0项目培训过程中的收获与困惑。相信在集体的共同努力下,在追寻理想课堂的过程中,我们能借助新技术,乘风而上。(图/文:卓雪梅   审核:黄淑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