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谈后进 阅读共思考
——综合组《给教师的建议》第6讲共读交流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著名教育家朱永新先生说:“没有阅读,就没有教育。没有专业阅读,就无法造就真正的教师。”为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我校积极开展教师读书共读活动。126日上午,我校综合组读书交流活动在六楼录播室如期进行。

本次共读交流的内容为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建议》第6讲《谈谈对后进生的工作》,由美术组老师做主要分享。活动分为朗读文本、解读文章主要内容、提出困惑、分享心得几个环节。综合组各学科教师就如何转化“后进生”的问题,结合教学案例,发表自己的见解,共读氛围轻松且活跃。

活动最后,朱春烟老师以魏智渊的文章节选“每一个孩子都需要一顶桂冠”作为总结。教师的使命,是保持课程的丰富性,并给孩子不断地提供舞台,让不同的孩子,在教师的帮助下,都有机会显示以及锤炼自己的能力。

本次活动教师们通过分享暖心案例,交流文本,畅谈体会,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苏霍姆林斯基在本章中的教育理念与做法,大家表示收获良多。(文字:陈婷  图片:综合组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