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实习之风采 茂育人之华实
——记福师大实习生陈晖垟执教汇报课《灰雀》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一次饱满的实习之旅,是一次对自我的挑战,亦是厚积薄发的开始。实习生汇报课是实习生在学校学习阶段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之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对实习生实习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他们实习效果的检验。

12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实习生陈晖垟在录播室执教了三年级上册第八单元《灰雀》的第一课时。陈老师由直观形象的灰雀图导入,吸引学生的阅读兴趣,紧接着充分发挥合作学习的力量,运用多种形式的读,抓住汉字的形,引导学生巧记生字。在学生充分掌握生字之后,顺势引导学生抓住人物和事件梳理课文内容。引导学生感悟文本时,首先,通过找关键词句、反复多形式引导朗读,在读中充分感受灰雀惹人喜爱的原因,其次,引导学生抓住列宁的动作、语言描写,体会列宁对灰雀的喜爱。课上的每一环节都以单元语文要素为目标,以问题引读、自读自悟为基本形式,注重学生学习语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虽然课堂还略显生涩,但必定会给自己留下深刻的记忆,为今后走上教育教学工作岗位夯实坚实的基础。(文字:陈立珊  图片:陈立珊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