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起新秀 扬帆起航
——附小数学组新教师年级汇报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夯实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12日数学组举行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新教师黄云飞老师执教六年级上册《圆的认识》一课。

教学中,黄老师选择生活中的素材,让学生感受圆在生活的应用,体会学习圆的价值。接着通过画圆引出圆心、半径、直径的概念,并在辨析比较中凸显半径、直径的本质。紧接着设置多重活动,通过画一画、折一折、议一议、量一量等学习活动,让学生自主感悟、建构同圆(或等圆)里半径、直径的特征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最后通过解释生活中的现象,让学生理解圆的独特性。整节课教师能遵循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教育宗旨,让学生历经知识的形成过程,有效落实新课标理念。

课后,黄老师进行课后反思及听取年级老师提出的中肯建议。最后,潘校长对黄老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新进老师寄予厚望,提出发展规划和机制。

新教师汇报课这一传统活动,已成为我校的一个经典活动,通过给新教师搭建展示的平台,推出一批又一批脱颖而出的新秀。相信通过学校的用心培养和新教师的刻苦钻研,他们一定会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佼佼者。(图片/游礼琴  文字/何晶晶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