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说 寻绎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金秋十月稻花香,教书育人勤且忙。时光清浅,岁月如歌,唯有“研”语的芳华,沉香流年。1027日下午,每周的语文教研如约而至,全体语文教师齐聚五年(6)班,聆听思凡老师执教气势磅礴的《少年中国说》。

课上,刘老师紧扣教学目标,教学过程环环相扣,适时补充丰富的资料,让学生走近梁公的时代,让学生仿佛身临其境与作者同愤慨同期待。随后在理解语句、体会作者表达特点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入情入境地朗读,整堂课在品读中感悟,在感悟中达情,在达情后触摸文字间滚烫的爱国之心。

课后,刘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解说和课后反思,参与活动的教师紧紧围绕“大概念如何提炼与书写”这一研讨主题,展开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教研会上“千树万树梨花开”。会上,欧校长肯定了语文组教研稳扎稳打基础好,并对我们的朗读教学进行深入指导。

课堂激荡着研讨的火花,也带动着我们的爱国情怀。和学生们一起朗读,一起体会,一同聆听少年中国说,寻绎中国梦。(文:林晓红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