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读思达 共研大概念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21026日,我校数学组教研活动如期在录播室举行。本次教研活动由许小花老师执教三年级上册《分数的初步认识》。

本节课是学生第一次认识分数。许老师基于单元整体教学,分析单元教学要素、分析单元核心素养、制定单元教学目标展开教学。教学中,许老师通过分月饼的活动,唤醒学生的平均分的学习经验,在用数表示结果时激发认知冲突,感悟学习分数的必要性。学生经历分一分、折一折、涂一涂等多种操作活动,在独立思考、合作交流、碰撞完善的过程中,循序渐进地体会整体与部分的关系,建构对几分之一分数的认识,有效培养学生的数感、几何直观、模型思想及符合意识等核心素养。课后许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备课思路及课后反思,老师们基于对大概念下读思达教学的理解,对课例进行点评,提出建议及看法。

通过教研活动,老师们都有了自己的收获与思考,也对读思达教学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相信,在教育教学开展的过程中,用读思达来指明教学方向、优化教学过程,必定会推进课堂改革,提升课堂质量,让学生读得懂,想得透,说得清。(图:陈志霞  文:许小花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