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课标 教研意正浓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落实新课程标准,继续深入大单元教学设计及学科核心素养落地课堂的研究,9月29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以“单元目标如何制定与书写”为研讨主题的教研活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林高明老师、教研室主任朱春烟老师、实习老师及全体语文教师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由学科组长黄淑琴老师主持。

卓雪梅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二年级上册识字课《拍手歌》的教学,本节课紧紧围绕单元目标与课时目标设计教学流程,卓老师通过创设活动情境,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孩子们随着生动有趣的活动环节走进奇妙的动物世界,去探索动物世界的奥秘。在课堂上,卓老师巧妙设计多种读写交流活动,在落实本课识字教学重点的同时又让学生感受到识字写字的乐趣。

课后,全体老师进行了集体评课议课,老师们各抒己见,高度肯定了授课中的亮点,也对本节课目标制定所引发的思考进行交流。我们深信,随着教研活动持之以恒地进行,语文组的老师们将不断学习,砥砺前行。相信这颗教研的种子一定能够在附小肥沃的土壤中茁壮成长。(文字:林捷红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