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生智 备出风采
——三年级数学第五单元《面积》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师要上好一堂课,课前的充分准备、教案的不断完善是必不可少的。集体备课作为教研的一种有效形式,已成为我校教研活动的“重头戏”和“亮点”。 4月14日,我校数学组再次邀请徐国裕教授给全体教师作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面积》的单元集备。

首先由单元主备人陈曼凌老师围绕教材编排体系、单元内容、单元教学目标、课时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而全面的分析。陈老师精细的备课发言受到徐教授的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在今后备课中,除了备教材,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提教学建议,对教材安排的习题也要进行解读。接着,徐教授基于陈老师发言的基础上,从宏观上对几何与图形领域教材知识结构及单元知识编排体系进行梳理,强调面积学习对学生的重要性。最后,徐教授对教师该如何“个备”和“集备”进行指导。他指出集体备课模式包括解读课程标准、研读教材、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几大模块。

众人拾柴火焰高,集众人的智慧与思想于一体,这是我们集体备课的理由。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路上,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共交流、集智慧、享资源,减轻教师负担,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


 


 (图文:刘荔霞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