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集体智慧 打造高效课堂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提高备课质量和教学水平。2022316日上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齐聚六楼录播室进行集体备课,徐国裕教授为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指导。

    本次备课的内容为三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两位数乘两位数》。由三年级主备人陈腾磊老师针对本单元的内容进行梳理,他从本单元的“前世今生”,到每个具体的课例分析,再到本单元能够进行的延伸,对教材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并谈了自己在备课过程中感到疑惑的地方。

徐教授对陈老师的思考与分析给予了肯定,并对本单元的教材排体系进行系统的梳理,着重对每个例题进行深度分析。徐老师指出,教学不仅要落实显性的教学目标,更要培养学生隐性的数学核心素养。徐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让老师们豁然开朗,收获颇多。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集体备课教研平台,集众人智慧,采众师之长,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我们期待数学组未来教研活动更加丰富精彩。(/刘荔霞  /陈志霞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