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峭春寒 暖融教研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春寒料峭,寒气直入骨头。可是,我们的六楼录播室里却是一派暖融的现象。原来为全面落实“双减”目标任务,学校特地邀请了徐国裕教授为我们进行单元集备,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

本次教研进行单元集备的内容是三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的《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在活动中,徐老师首先指出集体备课对于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性以及集体备课的模式,使我们懂得了要带着整体观进行备课,明确教材知识点的前生今世,做到心中有数;其次,徐老师就本单元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在让我们明确了单元目标和重难点后,对单元的例题进行了分类和逐个解析,并在解析中进行了对比,挖掘数学本质,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特别在讲到口算、笔算、估算的教学时,徐老师旁征博引,以小见大,指出既要关注三类计算的区别,又要关注它们之间的联系,重视对计算量的控制、算理的理解、算法的掌握等等,让我们老师醍醐灌顶,收获颇多;最后,徐老师对课堂练习的设计和运用进行了点拨。徐老师指出课堂练习的设计应基于教材,适当地进行改编,同时要思考编者的编排意图,体现练习的目的性、针对性、层次性、多样性等原则,提升学生运算素养,落实数学核心素养。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徐老师的引领,犹如一盏指路明灯,为老师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学校将继续聚焦高效课堂,提高集体备课的有效性,提升教师集备水平及课堂教学质量。(文/李志香  /陈志霞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