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 聚力前行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不断提高我校数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舞台,202147日,我校如期开展数学组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还邀请了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师大兼职教授徐国裕老师为我们做集体备课指导。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议程:首先由三年级的陈志霞老师进行《认识面积》的课例展示。陈老师关注学生生活经验,通过口头语言、肢体语言的相互配合,信手拈来,使学生充分感知什么是面及面有大小,从而建构面积含义;在探讨用什么图形作单位测量图形面积时,陈老师大胆放手,收放自如,让学生经历探索过程,充分体验三种图形的选择,达到为什么要选择正方形作单位比较合适的目的。其次,由执教的陈老师对本节课的教学思路、教学反思及感悟进行分享和交流。接着是三年级的老师对陈老师的这节《认识面积》进行评课,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惑。最后由徐国裕教授做课堂诊断和建议,并对本单元内容进行集备。徐教授面对全体数学老师指出,应该怎么教才会更好体现教学意图,如何关注全体学生的学习,怎样操作才会更有效等问题进行解答和建议,让全体数学老师醍醐灌顶,收获颇丰。

这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研活动得到了全体老师的充分肯定,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推动我校小学数学教育向优质生态方向发展。(/李志香  /刘荔霞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