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读思达” 研讨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01224日下午,《“读思达”教学法下的议题式习作教学研究》省级课题观摩研讨活动在录播室举行,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语文组及课题组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课由权金华老师执教《“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在柏林>微型小说群文阅读》。在教学中,权老师带领孩子体会微型小说结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巧妙构思,鼓励孩子大胆尝试创设微型小说的巧妙结局。权老师教学思路清晰,引领学生一次次聚焦文本;设计的问题具有比较性和迁移性的,把问题交给学生去思考、去质疑,培养了学生的信息提取和整合能力。整个教学环节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学生不仅在课堂中学习新知,同时也培养了积极参与、主动探索的精神。

语言有温度,课堂只冷暖。通过这次研讨活动,课题组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的方向。课题组负责人潘文尾副校长就研讨中发现的问题组织课题组成员进行探讨,为今后的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课题研究的脚步将越来越踏实。 (文/郑舒琦  /陈孜颖  审核/黄淑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